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穿越时代的建筑丨竹林壹号对话大师作品,标定设计精神
来源:楼市讯息2021-09-03 14:21:26
摘要
当时代和城市不断变化,人们对品质住宅的追求不再是简单的物质堆积。真正的奢适是在空间里对生活纵情支配,竹林壹号深谙精筑之道,充分考虑空间的实用性和艺术性。

  我相信人们的生活方式,

  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由建筑来指导。

  —— 安藤忠雄

  当时代和城市不断变化,人们对品质住宅的追求不再是简单的物质堆积。真正的奢适是在空间里对生活纵情支配,竹林壹号深谙精筑之道,充分考虑空间的实用性和艺术性。

  以人为首要考虑,摒弃简单的社区空间叠加,把更多空间让位于业主的志趣。

  壹

  七彩童年

  ▲

  位于墨西哥市查普特佩克区的吉拉迪住宅,是建筑师路易斯·巴拉干的作品,他经常被称为“打翻了颜料瓶的男人”。

  竹林壹号设计师从大师作品中获得灵感,观察到了色彩的意义与作用,通过色彩放大或缩小一个空间,给孩子七彩的童年。

  ◑ 儿童区围合设计

  儿童游乐场采用口袋型布局设置,围合游戏空间,保证儿童不离开保护视线,利于家长安心看护。站在儿童的“高度”设软质绿化边界。叶形绿地边界本身就是一个趣味点。

  ◑ 多年龄儿童复合型场地

  打造复合型儿童活动场地,结合0-12岁各年龄段儿童认知特点,满足不同年龄儿童需求。

  ◑ 儿童认知自然场地

  儿童活动场地增加落叶大树覆盖场地,夏天有树荫,冬天有光照,并增加防蚊灯、植物标识、洗手池、铺地等设计,为亲子互动、儿童游艺提供绿意遮蔽。

  贰

  多功能活动场域

  多功能活动场域

  ▲

  位于意大利中部的兰特别墅,以水景、树木打造视觉上的和谐与完美动线。

  竹林壹号用人工手法重现自然景观,从而创造出新的自然。让人的活动空间融入绿意之中。

  健身场地和活动场地结合设计,综合体锻空间、休憩空间设置,便于人看护和邻里交流。结合环状灯打造主题乌桕灯光森林,营造家门口的休闲氧吧。

  叁

  禅境廊架

  ▲

  汲取天宁禅寺的禅之意境,枯山水中庭和下沉卡座的结合,打造禅意休憩空间。

  肆

  奢华金碧

  ▲

  中华第一佛塔天宁宝塔,华丽繁复,金碧辉煌。入口门头借鉴形态细节,彰显社区奢华品质。

  伍

  阅书廊架

  ▲

  “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东坡文人气质,深深融入竹林壹号社区规划中,打造奢雅阅书廊架,于此安放身心。

  陆

  书桌花园

  ▲

  “塔影山房呈奇绝,一支文笔书乾坤”,文笔塔是天宁乃至常州人心中的文脉标的,竹林壹号传承其文化意志,设计书桌花园,邻里可评鉴书画、品茗畅谈。

  柒

  根雕馆

  ▲

  根雕是天宁艺术传统精髓,打造竹林壹号根雕馆,这是蕴含匠心精神质的体现,秉承千年工艺传承,盛放艺术光彩。

  竹林壹号

  奢逸社区空间,改善多维价值所向,让建筑所呈阅的不止是诗意的栖居,更是时代所向的生活方式。以精研品质的匠心与迭新城市的决心,迎候每一份对未来生活的期许,每一席,都弥足珍贵。

  红梅内环·壹号学居

  建筑面积约169㎡逐光之境

  建筑面积约200㎡天空厅堂

  全城热销

标签: 风景 设计 功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731646751@qq.com 1538007990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