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84.5亿元!8月常州外贸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来源:常州发布2021-09-15 21:30:39
摘要
主动宣讲,帮扶企业惠享红利。常州诚稼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常州通信产业重点企业之一。近日,常州海关了解到该企业预备出口一批产品到越南,主动联系对接服务,宣讲RCEP协定内容。企业凭着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开具的原产地证书,该批价值10万多美金的货物在越南享受到了关税减免。

  8月份,常州外贸

  进口、出口均创历史新高

  进出口连续13个月同比正增长

  首破200亿 出口韧性强

  8月,我市出口201.1亿元,历史上首次单月出口破200亿元人民币,出口韧性较强。

  武进综合保税区

  从外需景气度来看,8月海外需求仍强劲。我市对美国、欧盟(27国,不含英国)、东盟、日本分别出口37.9亿元、37.9亿元、29.3亿元和10.9亿元,分别增长11.5%、23.7%、26%和21.8%,增速均较上月有所上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东盟,达到15.1个百分点。

  常州至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

  从出口结构来看,机电产品为我市出口的主要支撑;劳动密集型产品增速较快。8月,我市出口机电产品123.9亿元,增长26.3%,占61.6%,对我市整体出口增速的贡献率为63.5%。纺织服装、塑料制品、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速分别较上月上升19.9、26和10.9个百分点。其中,纺织服装和塑料制品出口增速由负转正。8月劳动密集型商品出口占我市总出口的21.1%。

  单月进口首达80亿

  8月我市进口值同样创历史新高,达83.5亿元,增长56.7%。价格因素为主要原因。

  常州海关关员正在对进口货物进行现场查验

  从主要进口商品来看,金属矿砂、机电产品、集成电路进口金额分别增长133.9%、31.9%和7.7%,但以上商品进口数量分别增加28.3%、21.4%和2.4%,表明价格因素贡献较多,上述产品合计占我市进口总额的68.1%。

  总体来看,价格因素短期仍然会拉高进口增速,但随着大宗商品等价格趋稳,影响力度可能也会逐步减弱。

  政策服务助推贸易向好

  贸易数据“更上层楼”,政策服务步履不停。

  “单一窗口”,便利小微企业融资。常州海关会同银行、信用保险指导企业通过“单一窗口”融资贷款,帮助企业全线上、全流程、一站式办理融资贷款业务。通过“单一窗口”,贷款时间由数月缩短到1日内,企业办理汇出汇入时间由数小时缩短至2分钟以内。

  主动宣讲,帮扶企业惠享红利。常州诚稼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常州通信产业重点企业之一。近日,常州海关了解到该企业预备出口一批产品到越南,主动联系对接服务,宣讲RCEP协定内容。企业凭着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开具的原产地证书,该批价值10万多美金的货物在越南享受到了关税减免。

标签: 商品 增速 企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731646751@qq.com 1538007990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