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刚刚!央行LPR大降,房贷利率或至4.1%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2 16:31:16

重 磅 消 息!

就在刚刚,中国人民银行公布8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

图片


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根据当前的房贷政策,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常州商贷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执行利率可以做到4.1%,二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执行4.9%。


常州现行购房贷款政策汇总


商业贷款:


常州现行的住房商业贷款总体政策是认贷不认房。


从具体购房贷款条件来看,常州也相对宽松。只需收入稳定,无不良征信记录,符合其他贷款条件即可。


1、在常州或其他城市没有任何住房贷款(商业或公积金)记录,在常州买房,算首次购房。符合条件最低首付比例可做两到三成(两成需是优质客户)。


2、在常州或其他城市有过房贷记录但已还清,在常州买房,依然算首套房。符合条件最低首付比例可做两成,其他可做三成。


3、在常州或其他城市有一套房的贷款没还清,在常州买房算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三成。


4、在常州或其他城市有两套及以上的住房贷款没还清,在常州买房只能一次性付款,因为目前常州三套及以上停贷。


目前,常州商业贷款房贷利率执行的是LPR+基点的标准。目前执行的LPR为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每月20日公布新的LPR执行标准)。


根据最新政策,目前首套房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最低可做到4.1%,二套最低可做到4.9%。


由于本周LPR刚刚下调,各银行还需反应时间,具体执行情况以银行为准。


公积金贷款:


常州住房公积金是按照“月均账户余额×配贷系数”方式计算贷款额度,且贷款额度不超过贷款申请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连续缴存满6个月即可申请贷款。


根据最新政策,常州公积金贷款目前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90万。符合条件的人才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需在相应人才库且未有使用记录,详询公积金中心)。


公积金贷款首次使用首付最低比例为20%,二次贷款首付最低比例为30%。

来源:克而瑞


标签: 贷款 公积金 常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731646751@qq.com 1538007990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