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央行突发降息,常州房贷利率即将下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16 14:20:02

突发!房贷利率可能继续下调!

就在刚刚,根据央行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本次1年期MLF中标利率为2.5%,相比上个月的2.65%下调了15BP,此外,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1.8%,和上个月相比也降了10BP

此举也基本预示,本月最新公布的LPR实现下调,有很大概率成为现实

MLF降息为何值得关注?
简单来说,LPR=MLF(中期借贷利率)+银行加点,其中MLF由央行决定,加点由18家商业银行每月报价决定。
一般来说,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降,除了带动MLF下降,还会引导LPR下调,这也是央行引导融资成本下降的操作模式。
上一次7天公开市场操作降息,还是在2023年6月13号,紧接着6月20号,最新LPR同步下降至4.2%,直降了10BP。
因此,我们可以大胆预期,如今MLF利率已经下降、20日的LPR利率也大概率会同步调低

在6月20号LPR下调10个BP之后,目前常州执行的政策为首套房利率3.7%,二套房利率4.8%。
此次MLF利率下降15BP,基本意味着LPR的下调幅度也会在15BP左右,也就说最低常州房贷利率将会降低至3.55%。

房贷利率若下调,又会节省多少购房成本呢?
我们以房贷利率5.0%调整到3.55%为例,假设一套200万的房子,首付60万纯商贷140万,等额本息。
5.0%的利率下,总利息约130万元,月供7515元;
3.55%的利率下,总利息约87万元,月供6325元。
也就是说,总成本大概省下43万多,每个月少还约1200元,还是相当诱人的。
此外,很多人关心的存量房利率下调问题,大概率也会在近期逐步落实。

根据财联社8月9日电,江苏省发改委近日就《关于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助力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若干政策措施》公开征求意见。

其中针对房地产市场,也做出了一系列政策指导规定。

1.支持各地因城施策适时调整限制性房地产政策,综合采取购房补贴、房票安置、购房团购等方式,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2.落实好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贷款“认房不认贷”等政策,支持各地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3.指导商业银行依法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4.进一步发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中的作用,继续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房改造

在整个7月,官方多部门多次密集发声,针对楼市释放多个重磅新号,旨在逆转当前楼市疲软态势。
7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延长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期限的通知,即对去年颁布的“金融16条”进行延长

7月14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表示:支持和鼓励商业银行与借款人自主协商变更合同约定,或者是新发放贷款置换原来的存量贷款。
这也意味着大家千呼万唤的“降低存量房贷”,终于迎来实质性进展。

7月24日,高层会议召开,指出要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
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对外发布《支持协调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内容涉及方方面面的征减税费政策,力度超前。

7月27日晚间,住建部官方传来消息:首套住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认贷”

随后,北京、深圳、广州三大国内超一线城市纷纷跟进,集体表态将会尽快推出有效政策。

7月29日,北京住建委表态,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7月30日,深圳住建局表态: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30日,广州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推出有关政策措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而随着一线城市相关部门的先后表态,未来在认房认贷、首付利率、税费减免等等相关方便都会做出相应调整。

20条《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的政策出台,也会加速房地产救市细则的尽快落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731646751@qq.com 1538007990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