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逆风飞翔!万达集团全线复工
来源:乐居2022-08-02 16:43:59

三线四档、集中供地、企业暴雷......2020年以来,经历数个大事件洗礼的房地产行业一度褪去往日荣光,低速前行。市场对其未来的预期成为火热话题,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各抒己见,百家争鸣,而大众百姓往往依托于自己的心理预期,去肯定或否定某些观点。

未来究竟如何,要从数据出发进行判断。土地市场是房地产行业的一级市场,对下游市场具有明显的传导作用,我们不妨追根溯源,从供应端来探讨。

集中供地的两年时间里,国央逐渐成为主力军,民营企业财政吃紧,拿地态度趋于谨慎,加之各地的土拍新政(如限定地价、销售指导价、摇号、竞现房、竞共产等),土地市场也褪去高温,回归理性。

近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发布了《2022年6月百城土地成交报告》,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土地(含纯住宅、商住、商办用地)成交幅数为959幅,环比5月增速为 63%,同比去年6月增速为-28%。

同样的,成交建筑面积为7001万平方米,环比5月增速为104%,同比去年6月增速为-43%。成交金额为4015亿元,环比5月增速为141%,同比去年6月增速为-33%。

 

不难看出,土地的成交情况确实不及往年,但同比5月已有起色,且观察上半年成交走势,总体已然呈现小幅复苏的态势。

供应端的回暖迹象或许能给到整个市场些许底气,而在政策端,我们更能看到诸如放开限购、降低首付、给予多孩家庭优惠等不断加码的利好政策,全国各大城市先后发力,为楼市注入强心剂。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开年以来,全国重点城市的楼市宽松政策频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政策面的宽松引导着市场稳定、复苏。在此过程中,作为国内一流商业地产品牌的万达集团,积极响应地方政策,全力推动行业稳定前行,在市场寒潮中逆势生长。

全线复工 兑现承诺

时代的尘埃落到每个人身上,都是一座大山。在黑天鹅的振翅下,上下游各级产业几近停摆,土地投资,新房建设,二手房销售等业态在不同程度上都被搁浅,陷入泥沼。万达集团心系社会,率先打响了复工复产第一枪。

自2021年下旬开始,万达集团在全国数个城市的百余座万达广场、商业写字楼、住宅物业、文旅城、学校等全业态实现陆续复工。集团采取积极乐观的态度,在确保疫情安全防控的前提下,保障公司员工生活需要,推动相关产业有序运营,为城市运转贡献绵薄之力。

 

(万达东江城项目复工复产启动仪式)

在行业式微的背景下,万达集团凭何破土而出?究其根本,得益于其数年来坚定不移的文化核心——坚守诚信。

除此之外,万达集团也在为社会诚信做出不容忽视的贡献。从2004年起,万达集团连续三年投入数百万支持中国信誉工程,并发起成立中国信誉联盟。次年,万达集团连续三年积极推动中消协、中房协组织的推动商品房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企业、典型个人评选活动,在整个房地产业界都产生了卓越的影响。

坚守企业担当、兑现社会承诺,是万达集团逆风飞翔的核心内驱力,同样,也是万达集团发展34年,一路斩获无数荣誉的宝贵基石。今年1月份,胡润中国500强企业名单发布,万达集团凭借1400亿人民币的价值位列第95名。此外,在克而瑞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榜单中,万达集团位居第10位,特殊时期的荣誉更能彰显企业实力。

 

不忘初心 履行社会责任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荣光傍身的同时,万达并未忘记回馈社会。在万达的企业文化中,“共创财富,公益社会”一直以来被奉为企业使命。1990年,万达创立之初,曾捐款100万元建设大连西岗区教师幼儿园,而后的1991年、1993年,万达累计捐献2200万,支持大连市相关市政配套的建设。


2000年后,万达集团驰援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灾区,累计捐赠4.5亿元;在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万达集团(包含王健林个人名义)均有所举动,捐赠额近20亿,成为获得国家“中华慈善奖”、“消除贫困奖”最多的企业。


万达集团的社会责任感远不仅此,自2015年起,集团对口帮扶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丹寨县,全国首创“企业包县、整县脱贫”的精准扶贫模式,总投入23亿元。2021年,该项目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随后,万达重新制定帮扶丹寨五年规划,力争用3至5年时间,把丹寨打造成中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帮助丹寨实现乡村振兴,全面致富。

 

稳健前行 不负所望

回到最初的话题,房地产的未来应如何看待?我们无法精准预测,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供应端、政策面的积极向好,是保证行业稳定的基石。

7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明确提出,支持地方更加有力地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为市场再度增加信心。

在我们看到些许高大的身影倒下的同时,也能看到如同万达集团这样乘风破浪,逆风飞翔的企业,坚守初心,践行责任,当时代的重担落下,勇于承担,稳健前行,不负所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731646751@qq.com 1538007990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